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黑龙江省五常市龙凤山水库游记(图)

黑龙江省五常市龙凤山水库游记(图)

2010-11-1 15:51:3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新浪博客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五常市地域之内,北部是平原低地,南部则是山区。在那群山的深处,又掩着一处美丽的水库-----龙凤山水库。

 

  龙风山地区山清水秀,水库拥有防洪、灌溉和发电等多种功能。我们驱车来到了这里,租了一艘大游船,坐在清雅舒适的船里,欣赏着舱外的风景,迎面清风扑来,船尾的浪花则送来欢快的歌声。湖水很清,绿盈盈的,偶尔还可看到有鲤鱼跃出水面来兜风。远处,青山绿水相互倒映,恰似一幅幅清新亮丽的山水画;近处,游船、汽艇在水面疾驶,溅起浪花朵朵。老师和同学们被这美景所感染,有的即兴作诗吟咏,有的欣喜放声高歌,有的开心说笑话逗乐,真是舱内舱外欢声笑语一片啊。

  中午,我们在坝外不远处的宾馆里就餐。五常大米不用说了,本地水煮本地米,饭香四溢;红焖鲤鱼、油炸小河石柳鱼味美也不用提;山野菜的天然清香更不用表;单说水库里捞来的鲢鱼吧,同样令你震撼难忘:这鱼不但鲜嫩无比,而且很大,二尺来长的鱼,用二尺来长的盘子端上来,我们啧啧赞赏之余,心里开始纳闷:这样长的鲢鱼,在农家的大铁锅里炖熟后,又是怎样完完整整盛出锅的呢?

  龙凤的山、龙凤的水、龙凤的鱼、龙凤的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图印在了我们每个同学的脑海里。

  离开龙凤山时,我们都是恋恋不舍,一步一回头的看一看,一步一回头的望一望。同学们的这般田园情怀,置身在这山青水秀的龙凤山就更加强烈了。  

   [编辑:孙一鸣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龙凤山  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